ShiptheNow

克制与沉溺 04

4.


直到跟着萩原抵达地下停车场找到他的车,打开车门在副驾驶座上坐定,八木才回过神来,明明是该刻意跟对方保持距离的状态,可是“永远无法拒绝利久”的自带buff在不可抗力下启动了,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变成二人独处的状态。


八木有些懊恼自己的顺从,但眼下的气氛也实在无法重新打开车门逃跑,只好手足无措的顾左右而言他:“那个……Y桑不一起来吗?”


驾驶座上的萩原转身靠向八木,一边从二人座位中间的缝隙探身到车后座,一边向他解释道:“Y桑今天下午正好有其他艺人的工作要处理,我这边的试戏工作已经进行了一周,工作流程与环境都比较熟悉,所以他没有全程陪同也无妨……”萩原从后排的车载冰箱内取出一罐可乐,缩回前排,拿着可乐抬起手自然的向八木的额头贴去,“来……”


“我自己来就好!”八木的嗓音突然拔高,伸手夺过萩原手里的可乐,慌忙的按住额头,对于身体接触的抗拒感以相当不礼貌的方式暴露无遗。从伤处传来的突如其来的冰凉刺激,和萩原眼神中的瞬间暗淡,让八木意识到自己有些紧张过度了,尴尬得半晌才挤出了一个营业笑容补救道,“谢谢你……”


萩原没有接话,车内一时间变得异常安静,静得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声,仿佛周围的气温也跟冰可乐一般降至了冰点。握着可乐的手被冻得有点僵硬,但八木也不在乎了,索性维持这样的姿势低下头去,装作在认真感受伤处的样子闭上眼睛,做起了自欺欺人的鸵鸟。他知道这只是一些孩子气的无效逃避,但无论如何,在萩原无比清澈的眼神凝视下,明摆出逃避的姿态总比被发现自己真实的阴暗面强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这样幼稚的逃避了……


“请看着我。”萩原的声音终于率先打破了沉默。


啊,又是这个无法抗拒的声音,说着让人无法抗拒的指令,甚至还带了一点令他无限心动的暧昧沙哑。八木自暴自弃的皱了皱眉,像仿生机器人被按开了开关一样,顺从的缓缓睁开眼睛,转头与萩原对视。“八木勇征永远无法拒绝萩原利久”,在八木内心深处不可告人的阴暗面里,就包含着这个buff最原始的触发脚本——被萩原命令的欲望。


“会不会太冰?”萩原倒是没觉察出他的异样,只是一面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他的额头,一面体贴的关心道。


八木的神智完全陷入了对方黝黑的瞳孔里,只会呆呆的摇头,比起疼痛或冰冷这些表层的体感,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被更深层的满足感侵袭了,那是他不敢宣之于口的欲望。


年轻的时候,八木也跟随大流的发展过许多段亲密关系,对象的性别男女皆有,从外表到内在也是形形色色,但每一段关系中的他,所渴望扮演的角色都是一样的。这角色便像是八木的本我,表达他最真实的欲望。在倡导人格独立的当今社会,八木的本我显得相当不正确,虽然遇到的每一个对象一开始都会夸他可爱之类的,可时间一长总会显露出不解甚至厌烦。而八木自己也一样,无法完全互相理解的话也就无法得到欲望的精确满足,甚至还可能会给自己带来现实的麻烦,久而久之,他也懂得了要好好的把欲望掩藏起来,不要造成自己与他人的困扰。


而萩原是八木的内心阴暗面中第一缕主动照进来的光,虽然仅仅是曾经从缝隙中无意漏进来的微光,却留下了深深的烙印,对八木而言,那是他的欲望所得到过的最独一无二的回应,是快乐与苦涩的双重阈值,无论之前还是之后都不会再有了。


萩原此时轻咳了一声,系好安全带,打开手机导航问道:“八木桑的地址是?”


八木才恍然回神,规规矩矩的答道:“在xx街xx公寓……麻烦你了。”


一路上,二人又恢复到不熟同事的状态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生疏的天。


直到萩原随口说道:“我其实很不喜欢开车呢。”


“啊,我记得,你说过一拿到驾照就决心再也不开车了。”八木说完才意识到自己又逾矩的提起了“往事”,懊恼的咬了咬唇。


“对啊,现在也还是不喜欢,但是有时候工作需要不得不开。”萩原倒是没什么表情变化,自然的回应。


“也是,现在坐电车的话一定会被人认出来了吧。”八木紧绷的心绪也跟着放松下来。


“是的,我想八木桑应该也是一样吧,无法自由的四处走动还是挺困扰的……不过偶尔我也会全副武装的去乘电车,玩挑战不被人认出来的游戏!”


“哈哈……不愧是利久……”八木忍不住笑出了声,作为一个总被认识的人们指出笑点很奇怪的人,萩原的单纯洒脱却总能任意戳中他的笑点。


萩原依旧保持着直视前方的驾驶姿态,像是对着挡风玻璃柔声的自言自语:“又听到八木桑叫我利久了,真开心。”


“……”利久其实也长大了很多呢,八木想着,不再坚持乘电车通勤,称呼方式也有在温柔的注意分寸……但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的想法可笑,人怎么可能会不长大呢……更何况萩原本就是那么优秀又积极的人,倒是怯懦的自己总想着逃避,一味的围着过去打转。八木放下手中的可乐,诚恳的回道:“那么,也请利久像以前一样叫我勇征就好。”


“没问题。”


直到车停至公寓楼前,萩原才像鼓足了勇气似的,转头看着八木说道:“勇征今天的表演非常棒,相信一定能接到A导的offer,到时候就让我们再次一起努力吧。”


“谢谢利久。”八木有些感动,作为artist一路跌跌撞撞的走来,无论是从自己还是他人口中总能无数次的听到“努力”这个词,可是只有出自萩原之口时最为触动。因为他们都心照不宣,不管时空如何变换,彼此一直是最无条件支持对方的那人。


八木下车,在关上车门前终于对萩原坦诚的说道:“还有,不管我能否接到角色,我都想说……其实从一开始读到A导的剧本大纲时,我就认为没有人比利久更适合小王子这个角色了,这是真心话……再见了哦,利久!”


……


如萩原所说,八木很快就接到了A导的offer,经纪人与队友们都为他感到开心。八木有点庆幸当年跟萩原之间的刻意疏远并没有公之于众,只有当事人感知到发生了些什么,所以现在不至于引发经纪人或队友们的担忧。萩原的公司同样没有提出什么异议,也让八木松了口气。A导的作品的确令他十分憧憬,现在只想全力以赴的演好这出舞台剧。


第一次正式见面时,A导表示,看了八木与萩原的表演后获得了新的灵感,想让他一人分饰玫瑰与狐狸两个角色。对于在表演上充满进取心的八木而言,这的确是个意外之喜,自然是一口答应下来,跃跃欲试的接受了新的挑战。


在剧场的工作中,八木与萩原已经能做到情绪相对平稳的共处了,除了八木偶尔能瞥见萩原的经纪人Y桑会在角落看着他俩,流露出一些复杂又担忧的情绪外。看来还是有人察觉到了什么啊……八木知道Y桑是一个相当为艺人着想的经纪人,尤其对萩原是很亲近的家人般的存在。萩原正是一直被好好的保护着,才能成长为那么纯粹又强大的人啊,反过来也正是他这份世间稀有的纯粹光芒,才能吸引身边的人甘愿为他守护。八木必须承认,自己也是那心甘情愿的守护者联盟中的一员,如果有机会的话,他愿意待在这个联盟里默默的侍奉终身。


比如在所有演员一起参加的剧本围读会时,八木可以虔诚的近距离欣赏萩原扮演的外星人Prince与Pilot的对话。


Prince空降在Pilot家的阳台,不着边际的问道:“羊,要是吃小灌木,它也要吃花咯?”


“它碰到什么吃什么。”


“连有刺的花也吃吗?”


“有刺的也吃!”在新剧本中设定为摄影师的Pilot,正在为他的胶片相机快门报错而发愁,心不在焉的回答。


“那么刺有什么用呢?”


“刺么,什么用都没有,这纯粹是花的恶劣表现。”


八木心想:不,花不是恶劣,而是害怕,害怕自己不够完美,害怕被人无视和抛弃,所以先用刺来掩饰,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姿态。


“我不信!花是弱小的、淳朴的,它们总是设法保护自己,以为有了刺就可以显出自己的厉害……”Prince的台词说出了八木的心声。


“这问题根本就不重要!”


“如果有人爱上了在这亿万颗星星中独一无二的一株花,当他看着这些星星的时候,这就足以使他感到幸福。他可以自言自语地说:‘我的那朵花就在其中的一颗星星上……’,但是如果羊吃掉了这朵花,对他来说,好象所有的星星一下子全都熄灭了一样!这难道也不重要吗?!”萩原伴随着Prince的情绪嗓音轻颤,同时将最后的台词念得掷地有声。


八木沉浸在身临其境的声音表演中,感到自己只是做一名萩原的忠实观众就很幸福。那么光明而健全的活着的萩原,就像八木人生的混沌深海里突然降临的灯塔,而他只需沐浴到灯塔的一丝光亮,就足够拥有生活在光明中的动力。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