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iptheNow

克制与沉溺 03

3.


“Cut!”


试戏结束,A导点头夸赞道:“即兴发挥的部分很棒呢,不论是利久还是八木桑……请稍等一下……”说完沉思了一会儿,又转身跟编剧低声讨论了一番,才接着发问:“麻烦八木桑和利久再临时试演一段玫瑰的戏可以吗?”


“好。”二人自然不会拒绝。


萩原对于这样不常见的加演要求有些意外,虽然也好奇A导的真实意图,但更担心的是八木需要扮演毫无准备的角色这件事。不过当他转头看向八木时,对方已经接过玫瑰一角的试戏剧本,全神贯注的快速浏览起来,整个人散发出身为专业演员笃定而又强大的气场。“不愧是比我还要能量满满的勇征啊……”萩原在心中感叹,脸上不自觉的对这样的八木露出了迷弟的表情。


七年前与八木初相识的那个时候,就是这点先令萩原着迷的。彼时的八木既要以主角的身份首次演戏,又要兼顾组合高强度的巡演活动,双重的压力与疲惫可想而知……但在片场时,萩原见到的八木没有一刻表露过退却或倦怠的状态,一直都是认真努力全情投入的样子,这份阳光的元气让萩原一下子找到了共鸣。他们二人也很快熟络起来,更惊喜的发现彼此的脑波也完全能对上频道,默契的种子就这样自然又欢欣的生根发芽,无论是戏剧中还是现实中的。那段时光的点点滴滴,对于萩原而言,早已成为了他职业生涯中最最珍贵的回忆。


如此美丽又坚韧的八木勇征,实在是没人比他更值得拥有这个演出机会了,萩原真心的这样想着,尽管自己再没有资格做对方现实中的朋友,但至少让他做一个在不打扰对方的前提下、默默支持对方事业的守护者吧。萩原清除了心中的杂念,跟着八木一起投入到新的剧本当中,倾尽全力的配合对方演好这一出戏。


好在即使多年没有合作,甚至没有过任何的私下联络,他们之间依旧保有超乎寻常的默契,像暗藏在冰面下的火种,只待冰面融化,便能迸发出耀眼的火花。八木对新角色玫瑰的试演相当顺利,非常精准的抓住了角色高傲又脆弱的灵魂,令在场的所有人都很惊叹。


只有萩原,更多的是感受到了一种久别重逢的内心充盈。毕竟这个角色的设定正好包含了太多既视感,在他眼中,曾经初出演就充满天赋的八木与如今经验丰富演技纯熟的八木,形成了一种奇妙的互文,完满的补齐了他心中所有关于“美”的定义。萩原早就知道,八木之于自己就是这样的存在,只要靠近便令他感到满足,可满足之上是对更多满足的欲求,因此总会变成无法忍耐的想要再靠近一点、再靠近一点……


新的试戏结束,剧组的工作人员们情不自禁的为二人的演出轻轻鼓了鼓掌,A导感叹道:“真没想到八木桑和利久的初次共演能这么默契,虽说契合度这种东西,通过演员过硬的专业技能与长期的排练磨合也能促成,但是在选角阶段就出现这种奇妙的共感真的可遇不可求,完全是浑然天成的程度了!”


“谢谢导演的肯定,主要得益于精彩的剧本以及萩原桑的帮忙,我才能够尽情发挥。”八木礼貌的鞠躬回应。


“萩原桑”这个陌生又疏离的称呼传入耳中时,萩原的面部表情还是不受控的僵了一下,尽管理智上深知这是理所当然的,毕竟他们自初次合作的半年后便失联了,更何况当时也是自己主动推远了八木,简直可以说是他咎由自取的结果。现在的八木应该是不想跟自己再次绑定了吧,萩原想着,但他也看得出来,八木对于这次的试镜机会是有多期待,虽然七年可以改变很多事,但他们对于戏剧与表演的偏好一直都是相似的。


于是他定了定神,装作面色自然的补充道:“因为之前我就有幸跟八木桑合作过,八木桑真的是一位超级专业又敬业的演员,当时合作得非常愉快,相信曾经的共演经历也对我们的配合有所助益。”


萩原感到站在他身旁的八木闻言怔了几秒,才又露出了职业笑容回道:“萩原桑过奖了,那是我参演的第一部戏,都是托萩原桑和剧组的福,令我受益匪浅。”


“原来如此,这样的话就更好了,”A导与编剧笑着说,“八木桑,今天的试戏就到这里,辛苦你了。后续有什么消息我们会跟你的经纪人联络。”


萩原听罢,一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,表演时一直担心有些失控的自己会不会影响到八木的试镜发挥,但从导演与编剧的语气中听来结果还不错。


待工作完全结束,A导宣布演员可以收工离开时,八木走到A导面前再次鞠躬,满怀歉意的说道:“今天还麻烦您和工作人员们等待迟到的我,真的非常抱歉。”


A导摇摇头道:“没关系,刚才我也听工作人员说了,八木桑今天是在过来剧场的路上遭遇车祸了吧,经纪人没法一起过来也是因为还在处理事故对吗?这样匆忙赶来还发挥得这么好,八木桑真是一位优秀的演员呢。”


“您过奖了……”


车祸?!萩原的心瞬间再次提了起来,身体先脑子一步行动起来,像个跟踪狂一样直直的盯着八木跟导演与工作人员们互相道别,收拾好东西离开排练室,他也立刻随便找了个理由同大家道别,紧随其后的跟出了排练室。


沿着排练室的走廊跟到电梯厅,萩原发现八木正背着包站在那里打电话,电话那头应该是今天一直未曾露面的经纪人:“……你那边还没有处理完是吗?没关系的,接下来我自己打车回去就好。”


萩原忍不住像幽灵一样晃到八木的身侧,将心声脱口而出:“怎么了?”


“诶?!”八木显然被他的神出鬼没吓了一跳,猛地后退一步,瞪大了圆圆的眼睛盯着他发愣。


好可爱!萩原第一时间在内心惊呼,随即又自我反省现在可不是想这个的时候,看着八木满是戒备的神情,尴尬的挠了挠头解释道:“抱歉,我刚刚听到了你与A导的对话,听到她说你遭遇车祸什么的……就……想来关切一下……”关切什么呢,萩原说不出口,明知道不能再逾矩了,会给对方造成困扰的……可是八木就活生生的出现在自己眼前时,萩原实在很难忍耐那股想要绑住他的冲动。


八木又恢复了镇定,轻轻的摇了摇头道:“没什么大碍,只是普通的擦撞事故,对方车辆全责。我的经纪人已经去处理了,所以刚刚才给他打电话问一下状况。”


萩原盯着八木的脸没说话,在理智发动之前他的手先一步动作了,像是接收了直觉感应一般的抚上八木的额头,撩开左侧细碎的刘海,用食指轻触了一下对方的额角。


“啊……”猝不及防的八木疼得发出了一声惊叫。


“抱歉,”萩原终于回过神来,触电一般迅速的收回了手,但看到额角那块红肿的冲击完全盖过了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则约束,开口劝道,“要不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吧,比较安心。”


“真的没事,只是不小心撞到了一下车窗而已。”八木更加用力的摇头解释道。


“八木桑今天接下来还有工作吗?”


“没有……”


“那我开车送你回家吧。”


“诶?”


“八木桑刚刚不是跟经纪人说要自己打车回家吗?正好我今天是开车过来的,而且我的车上有车载冰箱常备冰饮,可以帮忙处理一下这个,”萩原指了指八木的额头,只见对方一脸的欲言又止,露出了小鹿一般的脆弱表情,萩原的喉结在纤长的脖颈上滚动了一下,心中最隐蔽的角落里尘封已久的那扇门悄然出现了裂纹,他鬼使神差的对八木发号施令般说道,“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


说完萩原便没有再看八木,按开电梯门径直走了进去,八木是一定会跟上来的,不知为何他就是知道。

评论(3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